校安通報:上下課期間請注意人身安全,走路時保持警覺,避免遭歹徒跟隨。

近期學校周邊發生數起師生遭不明人士跟隨並企圖騷擾情事,提醒您,上下課期間,請注意人身安全,避免歹徒跟隨。
一、人身安全建議:
(一)走路時注意周圍安全,保持警覺,不邊走邊滑手機、聽音樂,建議攜帶哨子或警報器,以備不時之需。
(二)主動避開危險情境,不走偏僻處所、暗巷等等,歹徒多選擇這些地點犯案,較不易被人察覺。
(三)離開學校取車前應提高警覺,環顧四周有無可疑人士及異常狀況。
(四)晚上回家,建議行走燈光明亮及人潮較多處,避免行經暗巷及荒涼偏僻的處所。
(五)夜間若察覺安全異狀,就近進入商店或向路人求援,確保自身安全並報警110。
(六)不幸遇到歹徒,一定要保持冷靜、勿慌張,利用周遭之物品作為防身用途。
(七)若已遭到挾持、控制時,勿與歹徒起爭執或激怒對方,應藉故周旋,保持冷靜並隨時找機會逃離。
二、緊急通報流程:有狀況先往店家或人多地方尋求協助→報警110→手機按下學校APP「校安通報系統」緊急通話按鈕或手機直撥校安中心04-22022205尋求協助。
三、建議安裝警政單位設置「視訊110」報案APP,如附圖所示,以利緊急狀況通報。

維護自身安全,從生活小細節做起,發現可疑人物或危安徵候,請通報校安中心04-22022205。
中國醫藥大學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