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弱勢青年就業自立培植試辦計畫

一、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對就業市場造成衝擊,考量應屆畢業初入就業之弱勢青年,面臨求職困境及穩定就業考驗,經濟生活壓力更為沉重。
二、為鼓勵弱勢青年累積資產自立脫貧,去年或今年大專院校以上應屆畢業之25歲以下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青年,只要穩定就業、開戶儲蓄及配合社會參與回饋,本局相對提撥存款20%,最高可獲補助1萬2,000元。
三、本計畫辦理期間自111年7月至12月止,申請時須符合以下每一條件:
(一)列冊本市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
(二)25歲以下就讀國內大專院校以上之當年度或前一年度應屆畢業生。
(三)已成功就業。
(四)有意願7月至12月全程配合穩定就業並開立零存整付帳戶按月定期儲蓄,自就業薪資中選擇每月存款新臺幣5,000元、7,500元或1萬元。
(五)配合社會參與回饋機制(書寫500字內回饋小故事或參加本局辦理活動課程,至少須擇一)。
(六)前一年度未曾申請接受本案補助。
四、本案於111年6月6日上午9時起開放受理申請,至臺中市政府服務e櫃檯首頁(https://eservices.taichung.gov.tw/),搜尋關鍵字「青年就業自立培植」,點選「線上申辦」進入填寫申請資料。五、隨函檢附計畫QA問答集及作業流程各1份,倘貴單位服務民眾有符合申請條件者,請轉知並協助宣導,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0、37235江小姐。

計畫QA問答集1份

作業流程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