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計畫新科議員洪子超蒞校分享

中國醫藥大學「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超越您的不可能名人系列課程」,25日邀請彰化縣新科議員洪子超擔任講師,洪子超畢業中醫大中藥學系,並在科技法律碩士班就以第一高票當選第二十屆彰化縣議員,成為全縣最年輕議員。

洪議員也分享在就學期間經本校「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輔導後,如何將滋養他的這份愛心,孕育成另一種形式的奉獻,開啟屬於自己的另一場議員奉獻之路!

馬維芬學務長表示,對於家庭經濟不足與資源匱乏的學子,升學路走得格外艱辛,助學計畫教育部會依學校外部募款金額給予同額獎勵補助(1:1),此經費專款專用,將全數培訓及輔導經濟不利學生學習醫藥相關課程,幫助經濟不利學生朝向專業醫療人員之路邁進。

馬學務長表示,舉辦名人系列課程期待透過傑出人士現身說法,鼓勵經濟不利學生從他人身上汲取人生寶貴經驗,成為助長自己茁壯的養分,引導經濟不利學生展現生命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會後洪議員自掏腰包並將講師費捐助本校經濟不利學生學習輔導基金,將就學時期接受的愛回饋給學弟妹,讓愛與善的循環生生不息,相信這份學以致用回饋的典範,已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